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劃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 霧台有「異」見

霧台除了有秀麗風光,特殊的魯凱族文化景觀也相當吸引觀光客。(記者邱芷柔攝)

霧台除了有秀麗風光,特殊的魯凱族文化景觀也相當吸引觀光客。(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25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最高「霧台谷川大橋」開通後,掀起部落觀光熱潮,今年霧台櫻花季吸引上萬遊客入山朝聖,為維護地方環境與旅遊品質,霧台鄉公所計劃設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引起在地餐飲及民宿業者反彈。

霧台鄉推動「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是為控管遊客量,減少破壞行為,公所觀光課長李美惠指出,凡進入保護區範圍,遊客都要申請,並由專業導覽員陪同,有助於防止遊客過多所引發的亂象,維護自然資源。

付費導覽 業者憂遊客卻步

當地民宿及餐飲業者指出,人潮就是錢潮,霧台好不容易在八八風災後重現生機,如果劃設景觀區,遊客會因必須申請付費導覽而卻步,影響入山意願,衝擊部落生計。

李美惠表示,「交通打結就一肚子氣了,誰還會下車光顧」,鄉公所與鄉代會都希望部落有秩序、環境有「法」可管,培訓在地導覽員,可增加部落就業機會,雖然地方存有不同聲音,但大家要有新思維,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將舉辦說明會釋疑。

霧台谷川大橋前年十月啟用,去年初開放中型巴士通行後,據公所統計,平均每月遊客數可達五千人,假日人潮絡繹不絕,卻有大批車隊闖入部落溫泉地,違規停車、亂丟垃圾與飲料罐,樹木還遭到盜伐。

縣府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說,劃設「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必須讓居民充分了解權益,有了共識後才能進行後續行政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