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刊物年花4千萬 議員:沒人看

北市議員林世宗召開記者會指出,真正開銷浪費,其實藏在市府的出版品。(記者游蓓茹攝)

北市議員林世宗召開記者會指出,真正開銷浪費,其實藏在市府的出版品。(記者游蓓茹攝)

2015/04/18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刪減市府機關訂閱報刊量,號稱年省千萬公帑。但北市議員林世宗昨指出,真正開銷浪費,其實藏在市府的出版品,市府各局處加一加有約十八種出版品,年發行量高達二百八十四萬多本,每年燒掉市府四千三百二十萬元,他批評,刊物不但沒人看,還浪費錢,他呼籲柯市長應立即檢討整併市府刊物,撙節公帑。

北市府回應,柯文哲已指示,市府刊物會進一步整併內容不彰刊物,若效率不佳的將停刊。民政局發行「心鏡宗教」季刊也被點名浪費,民政局昨宣布,「心鏡」費用都是用在刊物編輯費,經業務評估,明年將停刊,不再發行。

有「馬屁刊物」 最好的年賣250本

林世宗舉例,民政局的「心鏡」宗教季刊,過去充斥馬英九、郝龍斌、朱立倫的照片,現在換成柯文哲、局長藍世聰,根本是一本標準「造神馬屁刊物」、「個人寫真集」。「心鏡」最早每期印四千本,之後減為三千本,今年更減到一千五百本,然而每年依然花費八、九十萬元的預算,質疑過程勾結圖利。

他還說,台北市立美術館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分別出版兩種同名刊物,內容只差在一般民眾版與專業交流版,疊床架屋的內容讓市民無法忍受;市府各機關有統計銷售數字的五種刊物,賣得最好的,一年只賣出兩百五十本,存在必要性令人質疑,而百萬本出版品放在書店乏人問津,最後不是送給民眾當回收紙、就是棄置在倉庫裡,完全違背柯市長「節儉」風格。

市府:將整併 效率不佳停刊

北市研考會副主委黃銘材回應,市府出版品不是以營利為目的,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市府政策,做行銷推廣、供免費索取為主,故銷售數字不高,他也說,今年市府編列一○五年度預算時,將針對刊物功能需求是否符合政策行銷、題材挑選、編輯品質、發行方式等來評比是否續發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