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銀髮輪椅族 台北大安區首創輪椅幼兒園

小朋友當志工陪伴銀髮輪椅族,活動筋骨。(記者何世昌攝)

小朋友當志工陪伴銀髮輪椅族,活動筋骨。(記者何世昌攝)

2015/03/26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資料,台灣將於二○一六年邁入「高齡社會」,大安區公所昨召開宣布首創「輪椅幼兒園」,未來每週三、四下午都將於「成功國宅」中庭帶領輪椅族長輩做為時一小時的簡易氣功伸展操等活動。

每週三、四 帶長輩活動筋骨

大安區公所區長蘇素珍說,其實老人與小孩很像,所以將輪椅班稱作「輪椅幼兒園」,而「輪椅幼兒園」概年是由退休老闆葉裕益催生。蘇素珍表示,葉每日推百齡母親到中正紀念堂散步時,發現其他長輩被外傭推出家門只能一旁枯坐,無人搭理,遂啟發組「輪椅幼兒園」概念。

目前大安區公所年前已於「成功國宅」試辦兩次「輪椅幼兒園」,由「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帶領輪椅族長輩做簡易的氣功伸展操,藉此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另外區公所也邀請大安社福中心共同辦理「輪椅幼兒園」,為輪椅族長者規劃「三做」—可以做、做得到、做得好的活動設計,讓輪椅族長輩可從中獲得自我肯定及成就感。蘇素珍說,試辦成果回響熱烈,因此於三月十八日正式開辦「輪椅幼兒園」。

考量長輩體力,未來每週三、四下午三點半到四點半,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大安老人日照中心」靈糧堂志工團隊分別會為輪椅族長輩設計適能、多元活動。

蘇素珍說,大安區公所也會成立「輪椅幼兒園志工團」;蘇素珍指出,老化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課題,呼籲大家都可來報名擔任志工,透過每天一小時與長輩互動,不僅能帶給長輩快樂、活力及希望,也讓自己回歸童心沉浸於愉悅的氣氛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