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子湖海芋季開跑 漫遊6步道

竹子湖海芋已開了約8成,民眾上山賞花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轉乘接駁公車較不易塞車。(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竹子湖海芋已開了約8成,民眾上山賞花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轉乘接駁公車較不易塞車。(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2015/03/18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甫結束,緊接著竹子湖海芋季將於三月二十日開跑,今年海芋季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邀請民眾上山赴花宴,除手採海芋、賞芋花田外,還有六大溪畔步道可供民眾優閒漫步。海芋正值盛開期,價格為八至十支一百元。

週五登場 適合全家出遊

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說,竹子湖多雲霧繚繞,恍若仙境一般,今年活動主題就搭配在地地景與童話元素,讓遊客隨著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行遍竹子湖;另也規劃田園音樂會、生態人文導覽、農園體驗等,適合全家出遊。

湖田里長曹昌正說,為避免花季期間竹子湖人潮擁擠,建議民眾多走步道,今年竹子湖新增芋戀道,步道兩側開滿海芋、別具風情,而下湖青楓步道正值青楓長葉,特別有生命力,東湖也有水車寮步道、頂湖有賞花步道共六條溪畔步道,將竹子湖的頂湖、下湖、湖底、東湖及水尾等五區串聯,民眾可優閒享受田園慢活時光。

北投區農會表示,霧氣迷濛時的海芋最美,觀賞海芋最佳時間為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及下午三時到四時,現正值海芋盛開期,一個月後會慢慢減量,現田間花量密度約八成,行情價為八至十支一百元。而海芋達人高于玄則教導民眾,採摘的海芋須每天修剪根部、換水,才能長保新鮮。

林裕益也建議民眾,花季期間上山賞花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轉乘接駁公車較不易塞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