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空污》中山大學王家蓁研發氣膠檢測 獨步全球

中山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王家蓁研發「新一代多功能氣膠檢測儀」,新穎氣膠探測技術獨步全球,成果發表在頂尖國際期刊。(記者方志賢攝)

中山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王家蓁研發「新一代多功能氣膠檢測儀」,新穎氣膠探測技術獨步全球,成果發表在頂尖國際期刊。(記者方志賢攝)

2015/03/0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國紀錄片「穹頂之下」揭露中國細懸浮微粒PM2.5空污嚴重,而細懸浮微粒就是「氣膠」,中山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王家蓁研發「新一代多功能氣膠檢測儀」,這項新穎氣膠探測技術獨步全球,成果發表於最新一期美國化學學會「物理化學雜誌通訊」。

這項研究也受到審查委員的推崇,並引起國內外學界重視,已有國外學者特地來台取經。

王家蓁說,統計數據顯示氣膠指數與人口死亡率呈高度正相關,但深入了解不同化學成分氣膠的化學活性及影響機制,才能真正了解氣膠中特定成分對環境及人體健康影響,並據以制定相關法令加以改善。

王家蓁的團隊開發出全世界唯一「新一代多功能氣膠檢測儀」,儀器分為「氣膠紫外光電子光譜」與「低溫氣膠紅外光譜儀」兩部分。王家蓁團隊開發的新穎氣膠探測技術,在科技部及中山大學的支持下,在功能或解析度上,皆在國際上具有領先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