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念阿門後皈依 釋天池高學歷當住持

大崗山法派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住持釋天池。(記者蘇福男攝)

大崗山法派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住持釋天池。(記者蘇福男攝)

2015/03/04 06:00

記者蘇福男/專題報導

擁有台大化學碩士學歷、目前就讀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班的釋天池,卅三歲即接下大崗山超峰寺住持重擔,成為大崗山法派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住持。

大崗山法派有史以來最年輕住持

但鮮少人知道,釋天池年少時曾就讀基督教會學校,向上帝禱告、唱詩歌,也參加過團契,但最後他選擇皈依佛門,成為佛教徒度化眾生。

「很多人以為我是感情受挫、還是受了什麼刺激想不開,才會來出家!」釋天池坦承,當年頂著高學歷光環出家,確實引來許多異樣的眼光和猜疑。

其實釋天池從小就與佛門種下因緣,不僅俗家位於台南開元寺附近,外婆也在他未出世前,就到大崗山超峰寺出家,小時候釋天池常隨家人上山探望外婆。

他回憶說,高中就讀長榮中學升學班,長榮是基督教學校,當時他剛正式接觸佛法,兩種不同宗教在他的人生剛好有交集,釋天池每天要向上帝禱告、聽牧師講道理、唱詩歌,後來念東海大學,也是基督教會學校,他也參加過團契。

但釋天池真正想出家,是在當兵退伍後,「當時我發覺自己很喜愛研究佛學,喜歡服務人群,心思無法全部放在一個人身上,既然結婚無法讓另一半幸福,就決定出家修行。」

廿八歲那年,釋天池由超峰寺法智師父剃度出家,五年後,法智師父因病往生,釋天池在同門師兄弟中雀屏中選,接下超峰寺住持,歷經四年的潛心修行,卅七歲才舉辦陞座大典。

釋天池表示,雖然後來成為佛教徒,但過去參與基督教會的活動,卻讓他更加尊重不同宗教的思想和對上帝的敬重,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夠互相尊重,不要因為信仰的不同就互相排斥,這樣才能和平相處。

台灣佛教四大法派之一的大崗山法派核心寺院超峰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台灣佛教四大法派之一的大崗山法派核心寺院超峰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