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花田增至5.5公頃

學甲栽種全台面積最大的蜀葵花,已經盛開。(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栽種全台面積最大的蜀葵花,已經盛開。(記者楊金城攝)

2015/03/03 06: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將在七日登場,學甲栽種全台面積最大的蜀葵花,花田面積今年從原本的四.二公頃擴增至八個花田專區,合計五.五公頃。

學甲有「蜀葵花的故鄉」稱譽,為因應今年蜀葵花季,去年秋天提早栽種。學甲光華里長邱益在說,因田區缺水,第一次栽種全枯死,又再播種一次,從種植、澆水、除草、疏植、施肥和噴藥,都需要大量的人力,任何一個環節延遲或管理不當,就無法呈現蜀葵廊道之花田美景。為此特別向台南地檢署申請易服勞動役三百人次加上志工里民的辛苦付出,才有今年蜀葵花季。

學甲區長邱志榮說,蜀葵花可長到「一丈高」,又稱「一丈紅」,蜀葵像是身穿粉綠長裙和五顏六色花上衣的妙齡女郎,曼妙的身材,在清風拂動下隨風擺動,花田映入眼簾是一片美景,花季可持續兩個月。

今年學甲在光華過港仔、中正南路兩側、美豐、新達、平西里栽種有八個花田專區,栽種面積擴增至五.五公頃,更培植五千六百株蜀葵花盆栽分送家戶、學校、機關及寺廟認養,打造學甲蜀葵故鄉的特色。

今年還特別開發DIY蜀葵花筆筒、鑰匙圈和利用蜀葵花作為插花的花材,提升文創附加價值。

「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七日上午九點將在學甲光華里舉辦開幕儀式,另辦蜀葵園單車巡禮、兒童寫生、攝影比賽、地方特產伴手禮展售等系列活動。市議員謝財旺及侯澄財說,賞花指示牌可再加設,希望更多遊客前來體驗農遊,帶動觀光熱潮,讓更多人看見學甲、看見全台唯一的蜀葵花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