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果菜市場換手經營 攤商拒點交

2015/03/01 08:00

年租金飆漲 抗議市府黑箱作業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果菜市場在小年夜公開標租,由開發營造公司取得經營權,年租金高達五百七十萬元,飆漲二百多萬元,引起果菜市場攤商反彈,在得標廠商進駐前夕,抗議市府黑箱作業,外行領導內行,攤商拒絕點交,抗爭到底。

得標廠商同意暫不進駐接管

市長林右昌昨天強調,市府依規定辦理標租,一切合法,他昨天下午也邀青果和蔬菜兩公會理事長協調,得標廠商同意暫不進駐接管果菜市場,市府擇期邀得標廠商與兩公會代表協調,確保果菜供應無虞,保障現有攤商的權益。

基隆市果菜市場在民國九十年從光一路遷到麥金路,以蔬菜與青果批發、零售為主,原委由基隆市果菜運銷合作社經營,一年租金三百零八萬元,今年租約到期,改公開招標,由一家開發營造業者以年租金五百七十萬元取得經營權,外傳將調漲攤商租金。

新經營廠商今天就要進駐接管,市議員曾紀嚴和蔬菜公會理事長楊中歷、青果公會理事長蔡王源及三、四十位攤商,昨天在果菜市場拉布條抗議,拒絕點交攤位,繼續營業抗爭。

曾紀嚴等人指出,果菜市場原本就是批發市場,市府卻當成一般零售市場標租,由營造業者經營!且趕在小年夜他們最忙的時段招標,質疑市府黑箱作業、圖利財團之嫌。

楊中歷等人也指出,農產品批發市場不以營利為目的,有平抑物價功能,公開標租後租金年年飆漲,成本一定轉嫁攤商和消費者。

攤商中不少民進黨幹部,都挺林右昌的,被攤商罵翻了,也站出來抗議,指林右昌缺乏溝通,不了解業者經營困境。

市長:審計室糾正 今年才變動

市長林右昌下午就約兩公會理事長等代表協調,林右昌說市府依規定標租,房、地租金計算有一計算公式,採最低價計算,過去租金偏低、垃圾處理未收費,都遭審計室糾正,今年才有所變動。

由於得標廠商尚未完成訂約和公證程序,因此市府將與得標者協調暫緩接管,市府出面邀得標廠商與兩公會代表協調,確保蔬果供應無虞,保障現有經營者權益,化解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