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漏氣! 新竹縣瓦管公司年漏逾一億元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因每年的瓦斯天然氣外洩量很大,恐對公安造成影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因每年的瓦斯天然氣外洩量很大,恐對公安造成影響。(記者洪美秀攝)

2015/02/27 08:00

近40年老管線 年漏氣逾480萬度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說,依據市府產發處委外稽查結果,新竹縣瓦管公司一年的天然氣漏氣量達四百八十多萬度,漏掉的天然氣折算費用高達一億多元,足夠瓦管公司依比例汰換老舊管線,他要求市府產發處主管機關應確實監督與稽查,確保市民安全。

曾資程說,新竹市府召開天然氣事業輸儲設備查核的期末會議,他與會時發現不管是中油及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外洩的天然氣量偏高,其中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一○二年達四百八十五萬六千多度,一○一年也高達五百廿八萬三千四百多度,顯見瓦斯管線的管理鬆散。

有鑑於去年高雄氣爆事件,他發現市區部分瓦管設施有缺失,像是減壓站門未設滅火器、管線銹蝕或是瓦斯有臭味外洩等,這些埋在地底下的管線,有如不定時炸彈,讓民眾難安。

曾資程說,經計算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埋設的管線,一年外洩的天然氣折算費用高達一億多元,這些費用若能轉做老舊管線的汰換,不僅能保障市民安全,也能提高天然氣的使用安全。

市府產發處代處長洪明仕說,市府已行文給竹縣瓦斯管理公司應改善缺失問題,包括管線老舊需汰換及天然氣外洩等問題,也會祭出重罰政策,確保瓦斯使用的安全。

瓦斯公司:逐步汰管、24小時調壓

新竹縣瓦斯管理公司總經理、也是縣府秘書長楊文科說,針對天然氣大量外洩情況,已要求巡漏人員加強巡檢,只要發現外洩就立即汰換管線,另每年也會編經費,針對已近四十年的老舊管線逐步進行汰換,同時會請瓦管巡檢人員進行廿四小時的天然氣調壓工作,避免因氣溫高低造成不必要的天然氣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