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電纜線亂掛 再砸2億地下化

平鎮區出現高壓電塔位在2棟樓之間,很誇張。(議員謝彰文提供)

平鎮區出現高壓電塔位在2棟樓之間,很誇張。(議員謝彰文提供)

2015/02/12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電桿、電塔纜線地下化比率只有卅五.五%,許多地方的天空纜線亂得像蜘蛛網,市府計畫在四年內編列兩億元,針對重要道路的纜線進行地下化工程。

經濟發展局局長張昌財昨天到市議會說明,許多議員批評台電「老大心態」,認為纜線地下化是台電的義務,反對市府編列預算補助台電。

工程費由市府、台電均攤

張昌財指出,地下化路段是針對十五公尺以上的示範道路,由台電公司、區公所共同提報討論;選址重點包含重要交通場站、商圈、人口密集區等,並經過可行性評估,經費由市府、台電各負擔一半,並非全由市府買單,預估纜線地下化比率將由目前的卅五.五%提高到四十%,改善重要地區市容景觀。

15公尺以上示範道路優先

張昌財說,桃園地區電桿、電塔纜線地下化最普遍的地區首推桃園區,其次是平鎮、中壢等人口密集地區,偏鄉則比例甚低。

對此,市議員黃敬平、謝彰文、詹江村、劉曾玉春、舒翠玲、袁明星等人批評,電桿、電塔纜線地下化是台電的責任及義務,怎會由市府編列預算?

議員指應全由台電買單

謝彰文表示,平鎮區台電電纜線已嚴重影響市容觀瞻,甚至市區的高壓電塔竟設在兩棟樓之間,相當危險。

舒翠玲抱怨,台電非常不友善,自費申請電桿、電塔纜線地下化的民眾,每戶門前要設變電箱,一條路有十戶申請,竟然每戶都要設變電箱,實在太誇張。

市區天空常可看見電纜線密集,亂得像蜘蛛網。(議員謝彰文提供)

市區天空常可看見電纜線密集,亂得像蜘蛛網。(議員謝彰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