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無毒蜜棗 聽大悲咒長大的

在國姓鄉種植無毒蜜棗,農民陳霞天天在果園裡繞佛、念大悲咒,並對每一棵樹感恩。(記者陳鳳麗攝)

在國姓鄉種植無毒蜜棗,農民陳霞天天在果園裡繞佛、念大悲咒,並對每一棵樹感恩。(記者陳鳳麗攝)

2015/01/21 08:00

〔記者陳鳳麗/國姓報導〕國姓單親媽媽陳霞隻身種六分地的蜜棗,堅持不使用化肥、不噴農藥,有產銷履歷認證,更每天在園中繞佛,誦念大悲咒,她說,天天念佛感恩,蜜棗似乎感應到,每顆的口感都清脆香甜。

陳霞的蜜棗園位在國姓鄉石門村,偌大的農園全由她一人管理,長年茹素、篤信佛教的她,堅持「不種自己不敢吃的蔬果」,因此一開始就朝無毒的方向發展。而在當時國姓鄉公所服務的課員朱鴻森協助下,申請為休閒農場,並獲生產履歷認證,讓她的蜜棗或蔬菜多了一張安全無毒的保證卡。

陳霞每天清晨都會做早課,到農園之後則每天都要雙手合掌繞行所有的蜜棗樹,除念佛號和大悲咒外,也一一感謝這些果樹。她表示,植物是有生命的,當繞佛或念大悲咒,或是對著果樹或果實感恩時,其實它們都能感受到,而自己滿心感謝時,也會心生歡喜,愈做愈開心。

陳霞的蜜棗堅持無毒農法,也不使用催甜或催大的藥劑,因此果實不大,但口感清脆香甜,她笑稱:「常常肚子餓了,就摘蜜棗下來吃,愈吃就愈覺得自己種的棗子真好吃!」。

陳霞每天笑臉迎人,熱情有勁,看不出在九二一地震房屋受損,不久再遭遇喪夫之慟,她一個人靠著種蜜棗、蔬菜,奉養年邁的婆婆,也將兩個兒子養大,她說,一枝草一點露,認真做就會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