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16校總量管制 竹北佔11所

2014/12/31 08:00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市府教育處宣布,下學年度縣、市國中小總量管制的學校分別有十二所及四所,其中新竹縣人口成長迅速、新生數不斷增加的竹北市,就有十一所學校實施總量管制。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下學年度總量管制的學校共有十二所,分別是竹北市的仁愛、成功國中和興隆、東興、十興、光明、博愛、六家、中正、竹仁、竹北國小,以及新豐鄉的松林國小。

根據新竹縣國民中小學班級數總量管制暨學生入學實施要點,管制學校,如分發入學新生人數超出管制人數上限,新生分發入學順位以設籍該校學區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或法定監護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設籍該校學區持有重大傷病卡者、設籍該校學區並經依法令認定之低收入戶者、設籍該校學區父母雙亡者、該校編制內教職員工子女、經鑑輔會核定之身心障礙者為第一優先。

新竹市方面,下個學年度實施班級總量限制的學校,國中有竹光、光武國中二所,國小有科園、三民國小二所,預計明年四月上旬寄發入學通知單,明年四月十八日進行新生入學登記,五月二日辦理新生報到。

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實施總量限制學校的教室因容量有限,才會針對學生入學資格做較嚴格的規範,管制的標準包括:招收設籍學區內的竹市國小畢業生為主,另設籍竹市,但未依學區入學的外縣市國小畢業生,其順位列於竹市學生之後,若已額滿,則改分發至鄰近國中就讀。

另新生應與直系血親尊親屬或法定監護人同一戶籍並實際居住於學區內,其居住的房舍應為自有或租賃並訂有租賃契約或證明者。為防止學生越區就讀,學生如經查明未實際居住時,應輔導轉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