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迷騎鐵馬追糖鐵會高鐵 三鐵交會

虎尾糖廠小火車是台灣僅存仍正常運送甘蔗的台糖鐵路,民眾正騎著單車追著載運甘蔗的小火車。(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糖廠小火車是台灣僅存仍正常運送甘蔗的台糖鐵路,民眾正騎著單車追著載運甘蔗的小火車。(記者廖淑玲攝)

2014/12/21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結合全國鐵道迷,昨天從虎尾糖廠出發,舉辦鐵馬追火車、追高鐵的世紀交會,重新感受老一輩追著小火車的樂趣,體驗「下車尿尿」再追上小火車的傳奇。

虎尾糖廠小火車是台灣僅存仍正常運送甘蔗的台糖鐵路,每到製糖期總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朝聖,目前正值台糖採收製糖期,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以鐵馬追火車的方式,帶領鐵道迷以車會友,嘗試騎單車追火車的另類樂趣,也感受田間甘蔗採收的盛況。

民眾見證傳統與現代的對比

參加民眾騎著單車,好整以暇飽覽沿途的田園風光,主辦單位更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墾地里小火車鐵道處設置「世紀交會點」,讓大伙兒欣賞速度最慢與最快的火車,見證傳統與現代的強烈對比。

此次活動全程有二十公里,近百人參與,單車騎士可以看到小火車停靠等著載運甘蔗,也能追著小火車跑,吸引了各地的鐵道迷前往,爭相拍照留下珍貴畫面。

「鐵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

華武壟觀光導覽協會理事長簡美淳說,台糖除了現存尚在運送甘蔗的鐵道還在使用,尚有許多舊鐵道荒廢,若能另闢為讓大家漫步或騎單車的路線,對於帶動地方微旅行及觀光發展,應是大利多。

投入鐵道研究多年的醫師許乃懿也擔任此次活動導覽,他強調台灣舊有的運蔗鐵道、鐵橋都已拆除或毀損殆盡,相當可惜,因為每一段鐵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虎尾糖廠與糖鐵堪稱是台灣僅存的活化石,值得大家珍惜、發揚光大,公部門更應建立保存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