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擠看煙火》高雄市義大人潮上看60萬

2014/12/18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義大與夢時代的跨年晚會各擅勝場,但因夢時代首度不放煙火,人潮可能往義大移動,為避免大塞車,網友熱心整理義大跨年攻略,詳列各交通工具注意要點。

夢時代今年沒有煙火 改放天燈

今年因發生八一氣爆,高市府決定停辦在夢時代的跨年晚會,夢時代自行募資三千萬,仍舉辦一場跨年晚會,今年也首度不放煙火、改放五座巨型天燈,為高雄祈福。

夢時代跨年晚會卡司依舊堅強,「姐姐」謝金燕開場,蘇打綠壓軸,不過沒了跨年煙火,年輕人總感覺少了跨年的FU,許多人今年將選擇到義大跨年。

義大煙火365秒 搭接駁車去較快

往年的跨年晚會,夢時代因位於市區、有捷運抵達,人潮略勝義大。今年義大邀來天后蔡依林和Hebe田馥甄,卡司不輸夢時代,長達三百六十五秒的煙火秀更是吸睛重點,分成五大主題,閃耀高雄的夜空,預料參加跨年晚會人潮上看五、六十萬人。

熱心網友整理義大跨年晚會的攻略版本,提醒大家注意:天氣方面,義大位於山上,絕對要多穿保暖衣物;交通方面則推薦搭乘接駁巴士。

民眾如果開車前往、停在義大世界停車場,跨年煙火散場後,可能會塞在車陣中,凌晨兩點後才能「脫身」,建議汽車可停在大樹果菜市場、永達技術學院仁武分校、水管路口,再搭乘免費接駁巴士至會場。

如果騎機車,當天可能連機車停車位也不好找,特別要注意的是散場後可用「機車數量是用倒的」來形容,經常會發生車禍,提醒騎士慢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