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手輔具站啟用 最長可租兩個月

位於圓山花博公園的北市合宜輔具中心「二手輔具站」昨正式啟用。(記者葉冠妤攝)

位於圓山花博公園的北市合宜輔具中心「二手輔具站」昨正式啟用。(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17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合宜輔具中心「二手輔具站」昨正式啟用!為推廣輔具回收再利用,台北市社會局於圓山花博公園設置二手輔具站,回收輔具經消毒、清潔後,提供台北市民免費租借服務,最長租期可達兩個月,另為協助民眾覓得合適輔具,明年元月起更推出「台北市輔具整合資訊網」,在家上網就能輕鬆獲得二手輔具租借資訊。

明年元月起 上網可看租借資訊

社會局長王浩表示,北市目前共有三家輔具中心提供輔具回收、租借服務,每項回收或歸還的輔具,皆以紫外線消毒,妥善清潔、維修,供下一位使用者安心使用,截至十一月底,北市二手輔具已提供三千多人次的免費短期租用,另針對經濟弱勢者經評估後,成功媒合八十五人次使用二手輔具,環保兼具公益。

八十五歲老父親長期臥病在床,張勝豐得知二手輔具租借服務後,承租氣墊床給患有褥瘡的父親使用,張勝豐表示「用了十天就知道好處了」,後來乾脆申請輔具補助,掏錢買新氣墊床;欣欣則因工作緣故傷了膝關節,在今年動手術,復健期間需使用輪椅跟助行器,但又不想復原後閒置資源,於是申請借用二手輔具,開心直呼:「租借服務太棒了!」

合宜輔具中心組長張詠家表示,二手輔具租借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別為手動輪椅、氣墊床、便盆椅,以手動輪椅為例,價格在二千到七千元不等,若只是受傷復原期需要輔具,凡台北市市民,持身分證就可免費租借,省下一筆開銷。

台北市合宜輔具中心「二手輔具站」服務時間為週二至週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例假日上午九時至晚間八時(週一休館),輔具相關問題皆可撥打1999轉5888#1,或洽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電話:1999轉2267、22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