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發明展 二信穿金戴銀

圖為獲得金牌的「感應式安全帽燈」。(記者俞肇福攝)

圖為獲得金牌的「感應式安全帽燈」。(記者俞肇福攝)

2014/12/1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二○一四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日前落幕,二信高中抱回一金一銀,其中「感應式安全帽燈」摘下金牌,「水電池」獲得銀牌,同學們開心不已。

二信高中奪金的作品是「感應式安全帽燈」,參與創作發明的同學包括劉子安、歐陽緒,林瑋澤、江育融、高金田、李蕭義、林慈暐。

校長黃艮桁表示,「感應式安全帽燈」的設計是當雨天、霧季視線不佳時,安全帽感應燈提供高亮度紅色LED燈光,增加駕駛視覺反應時間;當車輛越接近時,透過IC運用,轉換光線為數位信號,使接受器可加快高亮度白色LED燈閃爍頻率,引起注意,增加夜騎自行車騎士的安全。

黃艮桁說,獲得銀牌的「水電池」,參與研發的的同學包括王冠智、潘昱諱、潘德桂、戴正浩,楊翔喻、白承儒及許展華;同學利用課餘時間研發出作品,還能在競賽中摘下銀牌,很開心。

戴正浩表示,他們有感於廢棄電池對環境的汙染,因而想要研發「省錢、又環保的電池」,他們利用環保材料「銅金屬」和「鎂」,因金屬之間的「壓降」,產生電流;經過不斷改良,將「銅金屬」改成「碳」,兩者之間用水做介質,產生較高電流。

二信高中學生參加香港創新國際發明展,並抱回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圖為金牌與銀牌選手在香港會場的照片。(二信高中提供)

二信高中學生參加香港創新國際發明展,並抱回一金一銀的好成績,圖為金牌與銀牌選手在香港會場的照片。(二信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