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武鄉代兩人同票 抽籤黃萬秋勝出

抽籤當選鄉代,黃萬秋向支持者揮帽致意。(記者陳賢義攝)

抽籤當選鄉代,黃萬秋向支持者揮帽致意。(記者陳賢義攝)

2014/12/0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五合一選舉雖已落幕,但大武鄉鄉代第二選區三搶二,由於兩名候選人皆為二八○票,昨依選罷法在鄉公所進行抽籤,結果由黃萬秋中籤當選,支持者得知歡聲雷動,現任鄉代會副主席鍾明俊則因手氣不佳飲恨落馬。

昨日上午十時,黃、鐘兩人在選務人員的見證下抽籤,鍾明俊率先挽袖,結果一翻兩瞪眼,面露凝重未中籤王,黃萬秋跟進,回眸喜上眉梢,群聚在公所前廣場等待結果的支持者和親友,得知黃萬秋中籤當選,高聲歡呼互道「當蒜」,競選總部跟隨響起慶賀的鞭炮聲。

「開票當日,黃、鍾兩人票數一再交纏,真的很緊張」尤姓選民說,眼見黃、鍾兩人得票互有消長,支持者都屏氣凝神不敢離去,最後竟以同票收場,抽籤決定誰當選,機會二分之一,很刺激,所幸結果如己所願。

縣選委會總幹事楊淑閔表示,選罷法第六十七條第一項規定「公職人員選舉,除另有規定外,按各選舉區應選出之名額,以候選人得票比較多數者為當選;票數相同時,以抽籤決定之」,黃、鍾兩人得票相同,因而依法進行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