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參與政策 鄭文燦將採聽證制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將採聽證制度,讓公民參與政策。(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將採聽證制度,讓公民參與政策。(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01 08:00

市府團隊在地人才優先

〔記者邱奕統/專訪〕民進黨鄭文燦當選首屆桃園市長,他昨天表示,近期內將拜訪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等人,請益籌組市政團隊的經驗,他並會以在地人才優先,注重品格與能力,要讓外界耳目一新,同時自治條例將納入公民聽證制度,讓公民參與政策,行政園區不會遷移,但會在中壢設置南區行政中心,形成雙都心服務市民,增進服務效率。

對於各界關切的桃園航空城計畫,據了解,部分團體要求鄭文燦中止,他表示,航空城計畫是否停止,權責在交通部,必須透過立法院等管道來溝通,但他會針對徵收範圍等方向召開聽證會討論,廣納民意。

中壢設南區行政中心

他指出,航空城計畫應該是全民利益共享的計畫,在土地徵收、都市計畫,各界有不同的看法,他會推動公民審議、公民聽證制度,減少弊端與特權,提升決策的透明度;至於航空城公司,目前負責的業務是開發與招商,與現有的政府部門重疊且效率不彰,他將調整組織,邀請國際團隊進駐。

他並說,競選期間聽到許多團體、民眾反映,重大建設召開座談會或說明會並無實質幫助,就任後將把公民聽證制度納入自治條例,建立公民參與機制。

國際團隊進駐航空城公司

鄭文燦表示,目前第一要務是籌組市府小內閣,趕在十二月廿五日就職日、升格日以前公布,本週結束謝票行程後,將向賴清德、陳菊等人請益,籌組清廉有能力的行政團隊,目前已多方徵詢人選,很快就會敲定。

以新設的「青年事務局」而言,將從具有青商背景的人才挑選,希望新的市府團隊讓大家耳目一新,以民意為依歸,打造謙卑與市民對話的「服務型」政府。

鄭文燦指出,政府是延續的,既有的社會福利不會改變,新增的部分將制定推動時程表,配合預算編列逐一落實。

與交通部協調鐵路地下化

在建設部分,他表示,鐵路地下化是他一貫主張,將與交通部協調,在同意變更前,市府不會編列一百億元的地方配合款;至於行政園區將在原址整體改造,並在中壢區建立南區行政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