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公辦政見會 6人暢談獨缺連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在公辦政見會上唱作俱佳,還一人分飾二角,裝扮起女生拉高音調唱歌,圖為演說前的練唱模樣。(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趙衍慶在公辦政見會上唱作俱佳,還一人分飾二角,裝扮起女生拉高音調唱歌,圖為演說前的練唱模樣。(記者邱紹雯攝)

2014/11/23 06:00

〔記者邱紹雯、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首場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昨天舉行,讓長期抱怨被邊緣化的候選人有機會闡述理念。日前在網路意外爆紅的七十九歲榮民趙衍慶,反串高唱山東小調,訴說受共產黨迫害的經歷,最為吸睛;自詡「公道伯」的陳汝斌則自備圖卡,要為受苦的三等弱勢國民發聲;而向來搞怪的馮光遠則一本正經,洋洋灑灑地提出十一項政策,訴求選民支持。

昨天除了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缺席,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與其他五位無黨籍候選人都到場發表政見。

趙衍慶:增強社會教育

平常睡公園、行蹤不定的二號候選人趙衍慶一現身,立刻受到媒體包圍。他操著山東口音介紹自己是山東人,愛吃包子、饅頭,講著講著更唱起山東小調,一唱就是五分多鐘;更突然拿出布條塞到胸前,扮成女人,一人分飾兩角,唱作俱佳,用另類方式介紹曾在中國遭受共產黨迫害的生平。

政見部分,趙衍慶強調要增強台北的「社會教育」,開辦生化、電子、電腦及機械等不同實驗研究館,提供市民研究新知,讓人人都有機會成為居禮夫人與愛迪生。他還賣了個關子,與觀眾相約二十六號再聽他講其他政見,只講了約十二分鐘就提前離場。

陳汝斌:三等國民受苦

自詡「公道伯」的一號候選人陳汝斌則說,參選是為三等弱勢國民發聲,一等國民在墮落,三等國民卻在受苦,呼籲市井小民要覺悟,拒絕藍、綠兩大黨壟斷政治,不然永遠只能當「憨頭」!

他也批評參政門檻過高,高額的保證金和連署是專為富人設計的選舉遊戲,主張「姜太公選舉制度」,禁止候選人花錢造勢,而應多多舉辦政見發表會,讓青年與窮人擁有參政機會。最後,強調自己不怕當砲灰,「出來做對的事就不怕丟臉」,要做就會堅持到底。

馮光遠:三振黑心業者

五號候選人馮光遠表示,競選政見以「宜居」政策為主軸輻射發展,並提出食安政策「三振條款」,販售違法商品三次的業者勒令「三振出局」,並由市府代位求償;同時要制定「台北市公投自治條例」,可由里長當發起人,推動小區域公投。

他也提出青年政策,要「挺青年」敢請育嬰假,主張有專屬性別預算,要讓同志文化成為台北重要的文化,進而發展「粉紅色經濟」;他也拒絕核電。

陳永昌:土地公有蓋房

四號候選人陳永昌強調自己的國際經歷,包括華盛頓商學院行銷博士、列入英國哈佛商學院企管學者與研究國際名錄等,並痛批國民黨用自由競爭導致財團壟斷房屋、土地,使得房價高漲;主張土地公有,房屋只計建造成本,使用五十年或終身的房屋政策。

李宏信:愛心仁心服務

宏仁診所院長、三號候選人李宏信則以自己擔任橄欖球協會理事長、台北市紅十字會會長及醫生經歷,強調自己不僅具備勇往直前的運動家精神,也會以愛心和仁心服務市民。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永昌(左)與陳汝斌(右)抽籤決定發表政見的順序。(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永昌(左)與陳汝斌(右)抽籤決定發表政見的順序。(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宏信。(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李宏信。(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記者邱紹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