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辦政見 邱淑媞批口號施政 林聰賢:說到做到

林聰賢感謝縣民給他與縣政團隊的鼓勵,會努力為縣民打拚。(記者王揚宇攝)

林聰賢感謝縣民給他與縣政團隊的鼓勵,會努力為縣民打拚。(記者王揚宇攝)

2014/11/23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首場縣長公辦電視政見會昨天下午舉行,國民黨邱淑媞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林聰賢,兩人針對青年就業等議題交火。邱批林是「口號施政」很會卸責,自己要讓宜蘭提升;林則說自己說到做到,讓宜蘭拼回台灣頭,要延續宜蘭光榮價值。

政見會歷時兩小時,邱淑媞抽到一號先發言,林聰賢抽到二號,雙方依序進行申論、提問人發問及結論。

邱:從醫生角度提出良帖

邱淑媞說,林聰賢主政雖然有很高的施政滿意度,但縣民卻過的不好,自殺率和失業率都拿過全國第一,宜蘭有七成年輕人薪資低於全國平均值,縣府卻漠視不管,她用醫生角度提出良帖,推出「三二九青年政策」,要幫返鄉青年加薪三%。

邱淑媞抨擊林聰賢常常把問題丟給中央,不自我檢討找出路,例如農舍議題,她舉陳定南以前反六輕到宜蘭,就沒有因為中央相關法規而退縮。

邱說,自己犧牲升官機會留在宜蘭打拼,她會提升宜蘭的經濟力、國際力等,把宜蘭的觀光型態從島內觀光變成國際觀光,進而帶動整體社經發展。

林聰賢回擊,上任前,儘管縣府財政負債兩百五十八億元,他仍排除萬難復辦童玩節,也獲得國際認證的宜居城市等獎項,這幾年被縣民肯定,而是藉由協力互動的成果。

林:不是一晚就能轉大人

林談到,陽大附醫新院區被國民黨刪減預算,從原本的醫學中心變成區域教學醫院,邱淑媞身為馬總統愛將,為何不見她爭取?宜蘭的工商結構,不是一晚就能「轉大人」,要按部就班,如果青年加薪三%有用,為何不建議馬英九全台一起做?對大家更好。

林聰賢說,五年前接下陳定南的公事包,就代表要延續宜蘭價值與經驗,往往宜蘭的決定就是台灣的選擇,自己會秉持永續的核心價值,繼續為縣民打拼。

邱淑媞要提升宜蘭競爭力,幫助宜蘭有嶄新的發展。(記者王揚宇攝)

邱淑媞要提升宜蘭競爭力,幫助宜蘭有嶄新的發展。(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