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議員第三選區選情分析/綠爭多1席 全壘打有望

2014/11/06 06:00

記者張聰秋/特稿

彰化縣議員第三選區(和美、伸港、線西)九人角逐六席(含一席婦女保障名額),有五人尋求連任,面對事業有成的商人投入,還有鎮代轉戰議員,以及綠營增額提名,新秀個個具實力,老將連任之路備受考驗。

第三選區的政治盤面向來藍大於綠,綠營要在該區勝出,經營要很用心,不過,這次受大環境影響,藍營優勢不如以往,民進黨提名三人要全數過關是有機會的。

民進黨提名三人,現任議員賴清美、尤瑞春都是爭取連任,基層實力雄厚,連任機率高;前伸港鄉大同村長王國忠,這次披綠袍上戰場,實力也被看好。

國民黨提名四人,二人要連任、二人是新人,其中柯振杯、陳錦玉都是現任議員,柯政治歷練深,人脈廣,很有機會過關;資深議員陳錦玉尋求六連霸,如果過關,將可望成為彰縣議會最資深議員之一,但這回連任之路, 因丈夫已逝,少了另一半的幫忙,要很努力。

國民黨提名的二位新人,和美鎮代轉戰議員的蕭文雄,他的媳婦蔡佳君這次也參選和美鎮代,公公和媳婦一起選,好處是相互拉抬聲勢,但一家人一次有兩人同時要選,更需倍加努力;和美鎮小廚師食品工廠負責人林庚壬,經商有成,這次由商界轉換跑道投入議員選舉,信心十足,看好他可能當選的呼聲高。

無黨籍的現任議員黃寶隆尋求連任,他的哥哥黃寶川參選線西鄉長,兄弟倆同時參選,加深選民印象,黃寶隆是線西鄉唯一候選人,能否保住這一席,要如何努力鞏固集中票源,讓當地票源不流失是關鍵;無黨籍的新人林宗翰,醫美行業經營有成,榮獲優良商人的殊榮,地方人脈廣,這次一樣從商場轉入政界,實力很被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