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鄉鎮市長選情分析/新秀競逐 選將實力堅強

2014/11/06 06:00

記者張聰秋/特稿

和美區三鄉鎮長選舉,參選人數爆炸,都非現任者角逐,其中,和美鎮長高達四人競選,是全縣各鄉鎮市長選舉中候選人最多的選區,選情激烈,伸港鄉和線西鄉各有三人參選,各有來頭,選情詭譎。

和美區三鄉鎮政治版圖向來藍大於綠,目前大環境的政治氛圍對綠營有利,民進黨在這三鄉鎮雖未提名候選人,但有泛綠色彩的黨友候選人,以及有泛藍候選人公開表明與綠營跨黨合作的。

和美:4人拚戰 台聯林招膨闢疆土

和美鎮有四人參選,國民黨提名由議員轉戰的前縣長阮剛猛侄子阮厚爵出馬,力拚以無黨參選的郭德勝和謝火煉,以及由台聯提名的林招膨,其中郭、謝兩人是親家的關係,甚受矚目。

林招膨是台聯全縣唯一提名鄉長的候選人,在和美鎮起步晚,要為台聯拿下全縣第一席的鄉鎮長,還有努力的空間。國民黨提名的阮厚爵,面對退黨的郭德勝和謝火煉夾殺,有票源重疊的壓力,不過,年輕是其優勢,能不能殺出重圍,就看關鍵衝刺的結果。

郭德勝是前和美鎮農會總幹事,現任常務監事,在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陳進丁牽線下,公開力挺民進黨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與綠營合作的意味濃,能否因此吸收綠營票源,有待觀察;他在農會系統票源強,實力被看好。

和美鎮公所機要秘書的謝火煉,擔任公職十三年,行政經驗豐富,力挺他的前彰化議長謝式穀、現任和美鎮長王水川、前鎮長許祝賢等人都是政壇知名人物,謝火煉打出「鎮長交棒秘書、秘書傳承鎮長」的口號,實力不容忽視。

伸港:3人廝殺 曾煥彰捲土重來

伸港鄉由國民黨前縣議員曾煥彰、無黨籍前縣議員柯金德、前鄉代周富隆三人廝殺,曾煥彰三屆縣議員資歷,是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伸港鄉服務處的秘書,本屆參選伸港鄉長失利仍勤走基層,這次捲土重來,勝算高。無黨籍周富隆,有鄉代經驗,又有現任鄉長林俊利支持,後勢看好。無黨籍柯金德,未獲民進黨提名,地方經營已有一段時間,有一定的票源,他的參選對伸港鄉投下震撼彈。

線西:三強鼎立 綠營為關鍵票數

線西鄉是藍營票倉,國民黨開放參選,同時提名鄉代劉彩雲及前縣議員黃寶川兩人參選,與無黨籍前線西代表會主席蘇賜木三強鼎立,蘇賜木參選上屆鄉長失利後仍熱中社區活動,三人各擁一天片,綠營票源可能成為關鍵票數,最後誰能掌握關鍵票源,誰的勝算就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