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鄉鎮市長選情分析/兩強對決 藍綠爭扭轉版圖

2014/11/04 06:00

記者吳為恭/特稿

彰化區三鄉鎮市長選舉,全都是兩強對決,其中,首善之區彰化市人口數高達近二十四萬人,被兩大黨視為指標,民進黨提名現任市長邱建富,國民黨提名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競爭最為激烈。

彰化市:藍營山頭歸隊 力搏邱建富

邱建富四年多前擊退分裂的藍營,成為第一位民進黨籍的彰化市長,四年多來他戰戰兢兢,政績頗受肯定,具有執政優勢,但彰化市長期以來藍大於綠,他能否扭轉藍綠版圖,備受矚目,選戰開打後,他主打政績牌,後勢看好。

林士聖多年來深耕基層,大小活動都看得到他的身影,實力雄厚,而國民黨地方山頭陸續歸隊,前議長白鴻森、前副議長白閔傑父子也投入輔選,讓他聲勢看漲,有實力和邱建富一搏。

花壇:李成濟看好 邱海組織實力強

花壇鄉由現任的民進黨籍鄉長李成濟對上國民黨推出的前彰化市代會主席邱海,李成濟親和力十足,過去屢敗屢戰的精神終於讓他成功入主花壇鄉,也贏得鄉民的支持,頗被看好。

國民黨籍邱海是前議長白鴻森的左右手,雖然飽受「空降」困擾,但有傳統的組織實力,不容小覷。

芬園:劉玉秋挑戰現任鄉長 待努力

芬園鄉由現任無黨籍鄉長洪慶章對上民進黨提名的前鄉代劉玉秋,兩人在八年多前的二○○五年鄉長選舉就曾對壘過,但當時兩人都輸給陳永忠,下屆兩人再度對壘,在沒有第三位候選人的情況下,捉對廝殺,目前還是以洪慶章較被看好,劉玉秋還有努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