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議員選情分析/參選爆炸 綠營拚增加席次

2014/11/04 06:00

記者吳為恭/特稿

彰化縣議員第一選區(彰化、花壇、芬園)參選大爆炸,二十三人搶十三席,老將新秀各有來頭,競爭激烈。

國民黨提名七人,其中,黃千宴、許原龍、顧黃水花、唐鎮林、曾世勇是現任議員,白玉如本屆已當選議員,因當選無效被解職,如今捲土重來,實力不容忽視,陳蔣秀美是前立委陳杰妻子,身負延續陳家政治勢力的重任,勤跑基層,也被看好。

綠提名6人 恐相互搶票影響選情

民進黨提名六人,黃秀芳、賴岸璋、黃育寬、林維浩是現任議員,實力不在話下,環保醫師林世賢受到環保團體及醫界團體支持,有一定實力,現任彰化市代葉孟家尋求更上層樓,也有機會。

普遍認為,民進黨要六席全上有其困難度,會不會因相互搶票,反而讓當選席次低於現有的四席,值得觀察。

現任議員參選連任的還有無黨籍的張東正、林茂明,兩人平時即深耕基層,也被看好。

台聯唯一選將王文東 期打破掛

彰化市農會理事長張瀚天以市農會為輔選班底,實力雄厚,被視為最強黑馬。花壇鄉代顧文東、彰化市代黃玉芬都有基層實力,若要突圍,還要更努力。王文東是全縣唯一台聯縣議員候選人,能否打破本屆縣議員台聯掛零的情況,就看最後的衝刺。

其他新人包括前立委陳朝容的侄子陳俊佑、福爾摩沙志工聯盟協會創辦人陳冠鴻、媒體工作者楊經國及待業中的吳俊緯,都還有努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