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議員均齡全國最老 議會被譏養老院

2014/10/31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廿五歲冬山鄉縣議員候選人薛呈懿依據中選會統計資料,指宜縣議員平均年齡五十四歲,是「台灣最老議會」;她說,議會不是養老院,要注入清流換新血。但藍、綠現任議員均不以為然,反諷「年輕如果沒有內涵,憑什麼要支持你?」譏諷議會是「養老院」是選舉語言,不必太認真。

退出樹黨以無黨籍參選的薛呈懿,與廿三歲參選冬山鄉群英村長的妹妹薛呈祥,昨天到縣議會高舉「議會要新人,世代要傳承」、「全台最老議會在宜蘭」等看板。薛呈懿說,宜蘭縣三十四名議員平均年齡五十四歲,五十五歲以上議員十八位,三十五歲以下議員掛零,全國各議員平均年齡四十九.七歲,宜縣是「台灣最老的議會」。

薛呈懿說,強調議會老化並非否定前輩經驗與努力,而是長期缺乏年輕人接棒,對於縣政監督難免產生某些面向的侷限性,而且宜縣只有四名女議員,僅佔十二%的比例,也是全國最低。

要選村長的薛呈祥也指出,不只是議員,宜縣村里長平均年齡六十三歲也高於全國,全國村里長平均五十九.五歲,希望給年輕人機會。兩姊妹並呼籲,現行廿三歲參選門檻違反憲法平等參選權,應降為十八歲。

「資深」議員批選舉花招

「批評議會是養老院,這是選舉語言」六十歲國民黨議員陳金麟說,年輕人不懂得尊重,選舉花招也要選民認同,老議員經驗足能力強,年輕有把握做好為民服務與監督縣政嗎?六十二歲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林水金指出,年輕不一定「有效」,要有經驗對議事了解才能將議員工作做好。

「新的舊的都好,選舉要尊重選民決定」七十七歲宜蘭市里長聯誼會長周阿通說,選上再說,年紀不重要,要會服務選民才重要,「里長伯」是榮譽的稱謂,要有協調溝通、爭取建設能力,年輕人參選是好事,但不必要講老不老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