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蟹傾銷 大閘蟹業者棄養

2014/10/28 06:00

〔記者鄭旭凱/麥寮報導〕受到中國大閘蟹大量進口衝擊,海線地區本土養殖業者紛紛棄養,連帶使大閘蟹最愛的苦螺價格大跌,六、七年前每台斤可賣到八元,如今蚵農只能在篩撿後免費送給紅蟳養殖業者。

沿海約八年前興起大閘蟹養殖風,不少養殖業者投入,但業者養殖技術逐漸成熟時,遭低價進口中國大閘蟹重創,麥寮、台西及東勢等三鄉原本九家養殖業者,如今僅剩麥寮一家。

而大閘蟹養殖風興起,也讓意外讓蚵農多了一筆小收入,原來,苦螺是蚵農最痛恨的牡蠣天敵,平時須篩撿、清除,但苦螺卻是大閘蟹的最愛,養殖業者搶購苦螺養蟹,每台斤最高曾達八元,但大閘蟹退燒後,蚵農辛苦篩撿苦螺並裝袋,送遠從台南而來的紅蟳養殖業者。

大閘蟹養殖業者周永田表示,這兩年中國蟹低價傾銷,他飼養大閘蟹六兩以上原本每隻可賣一千元,今年降到六百五十元,但中國蟹每隻只賣三百五十元;五兩以上他從每隻七百元降到五百元,但中國蟹每隻只賣二百五十元。

更大的困擾則是中國蟹仿冒本土蟹。周永田說,本土大閘蟹價格雖高,但因為有通過藥物檢驗,安全無虞,仍有市場競爭力,但中國貨仿冒本土大閘蟹,對他們威脅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