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北門蚵 邱永仁烤蚵趴趴走

邱永仁打造一輛「夯蚵」行動餐車,要為「北門蚵」行銷盡心力。(記者楊金城攝)

邱永仁打造一輛「夯蚵」行動餐車,要為「北門蚵」行銷盡心力。(記者楊金城攝)

2014/10/23 06: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北門蚵鮮甜碩大,結果都是外地盤商來收購,變成「東石、布袋蚵」。為此,北門三寮灣蘆竹溝漁民之子邱永仁,毅然辭掉南科園區的工作,返鄉當「蚵男」賣起北門蚵,打造一輛首見的「夯蚵」行動餐車,要為「北門蚵」行銷盡心力。

北門潟湖盛產俗稱蚵仔的牡蠣,以平掛式和垂掛式養殖,養蚵面積超過一千五百公頃,每年秋天開始就是產季,南縣區漁會總幹事洪三義說,蚵農在俗稱「內海」的潟湖養蚵,因海域平靜、無污染,至少養蚵一年才能採收,北門牡蠣鮮甜肥美,口感較為脆Q,比起其他近海養殖的牡蠣偏軟口感好吃很多。

辭掉南科工作 返鄉賣蚵

北門蚵的質量俱佳,但卻大多賣到外地去,七十六年次的邱永仁說,北門蚵品質好,不該變成東石蚵、布袋蚵,在地人應該自己來行銷北門蚵。

邱永仁原在南科園區的面板廠和太陽能廠工作約七年,就是因為對家鄉蘆竹溝和北門蚵的使命感,三個月前決定辭職返鄉做起烤蚵生意,花了四十萬元積蓄買了小貨車改裝成「夯蚵」行動餐車,在永康和新營夜市賣起「夯蚵」,牡蠣都來自邱父邱崇益在北門潟湖養殖的新鮮牡蠣。

派對、婚宴 也接受訂餐

邱父一開始擔心兒子投下全部積蓄會不會太冒險,後來放手讓他去做,希望打響「北門蚵」名聲,連帶也讓其他蚵農受益。

邱永仁的腦筋動得快,一份蚵仔一百元就有七至九顆,相當便宜,另有烤蚵加風螺、蝦子的套餐,除在夜市做烤蚵生意外,「夯蚵」行動車也接受派對、婚宴等訂餐,時間到了,行動車就定位,就可為客人烤蚵、魚、肉和蔬菜,「夯蚵」到家BBQ訂價六千元,可供十至十五人用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