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血汗清潔隊員 唱跳「金罵無人」

台北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發起「拒絕血汗環保」連署,改編「金罵無ㄤ」舞蹈,以「金罵無人」嘲諷清潔人力不足的窘境,呼籲市府應補足人力缺口。(記者邱紹雯攝)

台北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發起「拒絕血汗環保」連署,改編「金罵無ㄤ」舞蹈,以「金罵無人」嘲諷清潔人力不足的窘境,呼籲市府應補足人力缺口。(記者邱紹雯攝)

2014/10/20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清潔人員人力不足,不僅工作量重,工作時也身陷高風險,近十年就有十二人因撿拾垃圾遭車撞死,台北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發起在街頭「拒絕血汗環保」連署,女清潔隊員改編時下流行的「金罵無ㄤ」舞蹈,以「金罵無人」嘲諷清潔人力不足的窘境,呼籲市府補足人力缺口。

邀市長參選人承諾補足

工會總幹事楊俊華說,清潔隊員是維護市容的無名英雄,但享受環境改善的同時,卻是奠基在清潔人員的血汗之上,長期人力不足導致清潔隊員經常逼不得已站在車輛後斗作業,跌倒摔傷意外頻傳;橋上及快車道中央分隔島等地點的撿拾作業更經常只能單人作業,導致工作中被車撞擊。

楊俊華說,台北市清潔隊應有編制為五千四百人,但至今僅有四千七百名,目前訴求已獲五千人連署支持,十一月十六日將在市府廣場前舉辦「環保護台北.市民鬥陣走」大遊行,邀請各市長參選人出席,公開承諾當選後在任內補足環保局正式人力,並且不得以人力不足為由將業務委外,將風險轉嫁外包工人。

環局:無人員外包問題

對此,環保局長吳盛忠說,編制員額是指最高上限,實際的聘用員額會依需求量編列,只要有人退休,就會招考,最近才剛考完一批新的清潔隊員及清潔車輛駕駛,沒有遇缺不補及人員外包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