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誠宮六媽會5正副會長 女信徒擔任

慶誠宮六媽會會長葉素芬(中)及四位副會長皆為女性,由女性為媽祖服務,更能瞭解心意。(記者林宜樟攝)

慶誠宮六媽會會長葉素芬(中)及四位副會長皆為女性,由女性為媽祖服務,更能瞭解心意。(記者林宜樟攝)

2014/10/17 06: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民雄鄉慶誠宮今年組團到中國進香,請來媽祖分靈「六媽」回台供奉,並依神示成立「慶誠宮六媽會」,正、副會長都是女信徒,會長葉素芬說明「女性服務女性,更瞭解媽祖的心」。

慶誠宮委員周漳炎表示,慶誠宮原有五尊媽祖,新迎回的媽祖指示以「六媽」為名,為彰顯神威,要廟方以「六尊媽祖」名義成立「六媽會」,好與五位姊妹一同造福社會,因媽祖是女性,須由女子擔任會長一職;六媽會昨召開會員大會,有二百四十多人參加。

慶誠宮是民雄鄉親信仰中心,有五位女子參加會長甄選,由主委蔡炳坤代為擲筊,從事米行的葉素芬獲十一個聖筊成為會長,蔡寶毓、林淑完、呂秀春、高麗華擔任副會長。

葉素芬表示,家中長期奉祀媽祖,當上會長後,曾夢見媽祖看著會旗,原本不瞭解緣由,昨到廟裡才發現應該在鐵架上的會旗並未掛妥,趕緊在開會前處理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