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缺獎牌 「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落漆

桃園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共同舉辦的「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昨天吸引6000人共襄盛舉。(體育處提供)

桃園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共同舉辦的「2014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昨天吸引6000人共襄盛舉。(體育處提供)

2014/10/06 08: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桃園縣政府與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舉辦首屆「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昨天登場,雖然吸引六千位民眾參加,但跑友指馬拉松補水站沒有提供飲水,更沒有完賽獎牌,批作業太草率。縣府體育處表示,因廠商準備的飲水不足,且獎牌因船運受颱風延誤,將檢討改進。

全國六千跑友共襄盛舉

桃園國門之都馬拉松有四十二公里全馬組、廿一公里半馬組、十二公里挑戰組與五公里休閒組,昨天吸引六千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跑友共襄盛舉。活動結束後,有民眾陸續反映,馬拉松沿線中途沒有提供補水,跑友只能硬撐到終點,抱怨不已。一名跑友說,「途中沒有杯水可以補給,口渴到想打人啊!」也有跑友說,若途中發生意外,誰來負責?網路論壇也有網友留言說,同伴跑到一半口渴,還得跑去攤販買水喝;還有人說,國門之都根本是國門之恥;更有人說,水庫辦馬拉松,途中居然沒水喝,真是一大諷刺。

備水不足、獎牌船運延誤

對此,縣府體育處處長趙平南說,因廠商準備的水不足,確實造成部分跑友沒水喝,經緊急請廠商與縣府人員調貨才補足。他說對跑友感到抱歉,將會虛心檢討。

但出狀況的不只如此,還有跑友反映馬拉松完賽後竟然沒有「完賽獎牌」,他們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答覆居然是:「(獎牌)還在海上」。體總表示,提供獎牌的廠商以海運訂貨,上星期受到颱風影響,船期延誤,上週五雖已靠港,卻因海關休假無法提領,大會將於八日把獎牌寄給選手。

肯亞包辦全馬男、女雙冠

成績部分,全馬男子組由肯亞選手基普拉加特 (Robert Kiplagat) 以二時卅二分卅一秒稱王,全馬女子組也是肯亞選手婕庫魯(Rose Jepkurui) 以二時四十七分五十三秒奪冠;半馬男子組,由何志宏以一時十四分三四秒稱王,半馬女子組由陳淑華以一時十八分六秒封后。全程馬拉松總成績第一名者,可獲十五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