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個身障大學生 一起去旅行

高應大身障學生圓夢,完成高雄的深度之旅。(記者洪定宏攝)

高應大身障學生圓夢,完成高雄的深度之旅。(記者洪定宏攝)

2014/09/3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六名身障學生,突破身體障礙,以高雄做為圓夢旅行的第一站,從旅行中學習團隊合作及對環境的關懷與尊重,全程由文化創意產業系學生協助拍攝記錄。

這六名學生為劉康羿、范升耀、呂玉芬、吳珮綸、李俊儒、林冠君,他們罹患脊髓損傷、玻璃娃娃、小兒麻痺、腦性麻痺等不同程度的肢體障礙,或是聽覺障礙,旅行對他們來說各有不同程度的困難,也是難得的機會。

會計系四年級的呂玉芬表示,很開心能在大學最後一年,把第二個家「高雄」走遍,未來希望可以走遍全台灣,欣賞更多的人文美景。

鼓勵並陪伴同學圓夢的輔導老師黃素紋強調,圓夢之旅走訪了因風災嚴重受創的甲仙、寶來等地,讓學生感受當地居民凝聚的強大重建能量。

校長楊正宏說,高雄是友善、文化、美學的城市,根據最新幸福城市大調查,高雄在六都名列前茅,因此高應大鼓勵身心障礙學生爭取機會出遊,並全力提供各項支援。

高應大這六名學生獲選參加高市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夢想起飛:打造身心障礙學生圓夢舞台」計畫,到甲仙、六龜、美濃、高雄港、旗津深度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