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生醫明年才蓋 縣府搶動土惹議

新竹縣政府昨天找來科管局、台灣大學、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台科大等單位,替縣府建設背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昨天找來科管局、台灣大學、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台科大等單位,替縣府建設背書。(記者黃美珠攝)

2014/09/30 08:00

下月與台科大同日動土

〔記者黃美珠、蔡孟尚/竹縣報導〕明年十一月才計畫要發包新建的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新竹縣政府竟安排下個月廿三日就要搶先動土!台大醫院生醫園區分院籌備處證實這場動土儀式是縣府安排的,並非該院,「應該只是一個簡單的記者會」、「我們會配合到場出席,但是正式發包動工要等明年!」

鄭永金陣營批作秀

縣府的前述動作,邱鏡淳對手鄭永金總部昨天抨擊明顯是選前作秀。鄭永金競選總部表示, 台大設立竹北分部、在職專班招生、興建碧禎館等等,都是在鄭永金任內完成的,邱鏡淳上任後空轉了四年多,台科大的情形也極為類似,邱現在面臨選舉壓力,只好邀請二校校長出面。

縣府則表示,這是因為生醫分院建築師發包設計都有進度,也有藍圖,十月廿三日的動土,主要是讓鄉親知道,宣告設院進度沒有停滯。

縣府昨天邀來竹科管理局局長杜啟祥、衛福部、教育部官員、台大副校長張慶瑞、台大醫院生醫分院籌備處副主任王明鉅、台科大校長廖慶榮等聯手替縣政建設背書,說明台大、台科大、台大醫院生醫分院的推動成果,藉此展現縣政建設全方位。

會中副議長林為洲卻替兩校「洗臉」,抨擊設校一、二十年沒進展,這不是「圈地炒作」什麼才是「圈地炒作」?他希望兩校如果還沒有具體計畫,或是設校計畫仍要超過三年,那就先釋出土地還給鄉親使用。

根據相關簡報,台科大竹北分部首棟大樓現申請建照中,一拿到就會發包開工,因此校方安排十月廿三日動土,未來將以一年一棟的速度辦理開發。

相對於台科大的腳步,台大醫院生醫分院雖要到明年十一月才發包新建工程,卻弔詭地將提早一年,和台科大同日動土。對此分院籌備處證實,這是縣府安排的,他們會配合出席,但台大自辦的要到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