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隧道成「禿」 台南市長要玉井寫報告

玉井望明隧道芒果樹枝葉遭到砍剪,呈現光禿景象。(記者林孟婷攝)

玉井望明隧道芒果樹枝葉遭到砍剪,呈現光禿景象。(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26 06:00

〔記者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玉井區望明隧道因栽種多株原生種芒果樹,形成美麗景象,成為南市知名的綠色隧道,但日前卻被民眾發現樹枝遭到砍剪,「光禿禿」景象跟以往綠色隧道的印象「差很大」,讓民眾傻眼!

玉井綠色隧道芒果樹遭不當修剪,市長賴清德表示,對於樹木修剪,市府已有一套標準作業程序,同時也三令五申要求遵守,玉井區公所修剪做法卻仍違背市府原先要求,非常遺憾;已要求區公所送出檢討報告,將追究原委,必要時也將予以懲處。

他說,區公所固然考量樹木已緊鄰高壓線、或已有病蟲害,甚至已碰觸到民宅,但這些原因其實都可細緻去取得一個平衡,不應如此任意行事、修成這樣子;未來會更加嚴格要求卅七個行政區,一定要遵守市府要求,不讓這種事情再發生。

芒果樹枝葉遮照明 入夜添險

玉井區長李佳隆澄清表示,因芒果樹長得相當高大、樹枝葉多,當地社區多次反映指出,枝葉過多會影響路燈照明;且當地多為老人族群,晚間騎車、開車行經此處視線不佳,交通安全也受到影響。

此外,部分芒果樹根竄入私人土地,枝葉延長至民宅屋頂、甚至掛蓋在電線上頭,管理不易。

他指出,許多芒果樹罹患病蟲害,枝葉成長狀況不是很好,加上枝葉過多、陽光無法直射,在樹體上發現青苔,「對芒果樹的成長更為不好」,容易造成樹木枯死、有倒塌之虞;幾經考量,加上獲得當地社區同意,才會發包僱工進行修剪。

他強調,只是為芒果樹進行枝葉修剪,並不是樹種砍除,雖然剛剪完的景象並不美麗,但三、四個月後就會再重新長出新的枝葉,明年就能重現「綠色隧道」風采,對芒果樹的成長也有所幫助。

玉井望明隧道是當地知名景點,未合併之前,台南縣政府曾在此舉辦過芒果節。芒果樹枝葉遭砍剪,引起網路熱烈討論,有網友直呼「不敢相信」、「這些樹是得罪誰了」、「綠色美景不見了」。

但在地民眾卻認為,只是一般的樹枝修剪,「還會再長,而且越長越漂亮」,偶爾為芒果樹「把不好的剪掉」,樹才會越長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