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人」主題書寫 詩人、作家打頭陣

詩人顏艾琳(左)新作《A贏的地味》,以及新銳作家楊富閔(右)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書寫台南人文風情。(記者洪瑞琴攝)

詩人顏艾琳(左)新作《A贏的地味》,以及新銳作家楊富閔(右)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書寫台南人文風情。(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25 08:00

顏艾琳《A贏的地味》 回憶下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書寫人文台南最美風情,活躍於兩岸三地的知名詩人顏艾琳新作《A贏的地味》,以及新銳作家楊富閔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為文化局出版「台南人系列」叢書打先鋒。

《A贏的地味》是顏艾琳回歸原鄉的溫暖新作。她卸下過去詩作對於種種議題的尖銳碰撞,以純粹的筆觸,描寫記憶中家鄉下營的人事物,不管是阿公、舅公還是嬸婆、姑婆,永遠都是回憶中最美麗的風景。

偏鄉圖館 開啟楊富閔視野原點

文壇新銳楊富閔在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以更從容的語調,敘述對於家鄉大內的一往情深,以及對於大台南無處不在的深刻回憶;他更分享偏鄉學習資源有限,大內圖書館與校園小圖書室,正是開拓他視野的原始點。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這次發表「台南人系列」與遠景出版社合作,打破既定政府出版品較單調的刻板印象,以充滿人文質感,貼近讀者的視覺閱讀習慣,並透過行銷通路,擴散文字力量行銷台南之美。

此外,主題定調「台南人」,邀請優秀作家在地書寫台南,有別於「台南文學獎」、「台南作家作品集」由公部門評審徵集模式,創作者更能進行長時間的主題性書寫,發掘更多動人心弦的故事。

出席發表會的作家林佛兒表示,不同世代有不同的記憶深層,出身台南的作家遍布各地耕耘努力,透過這種聚集書寫人文精神,值得繼續傳承下去。

遠景發行人葉麗晴表示,過去與香港文化界接觸經驗,他們對台灣印象以台北為主,但近來發現他們最想來的城市是台南,顯見台南的文化吸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