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油刷卡遭側錄盜刷 百人受害

2014/09/20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二分局警方查獲一組側錄信用卡的盜刷集團,逮獲兩名主嫌與兩名被利用的工讀生,集團側錄後製成偽卡、帶到美國盜刷牟利,短短一個月不法獲利逾三百萬元、近百人受害。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加油站老闆考量兩位工讀生年紀輕、沒有前科,也有悔過之心,並未解僱他們,願再給他們工作、自新機會。

幾個月前,市警二分局接獲受害銀行報稱「有近百名客戶信用卡被盜取內碼、製成偽卡拿到美國盜刷」。二分局偵查隊結合刑事局偵八隊、市刑大組專案小組偵辦,在南市北區查獲主嫌朱啟文、蘇嘉翔與黃姓、孟姓兩位工讀生共犯。

警方調查,兩工讀生在加油站收銀機暗裝俗稱「小老鼠」的側錄機,大量側錄客戶信用卡內碼,再製成偽卡帶到美國或交由美國唐人街嫌犯大肆盜刷,短短一個月受害民眾近百人,國內有十餘家銀行受害,盜刷筆數有數百筆。

警方並在嫌犯隨身碟內調出受害民眾的身分、卡號與三百一十四張信用卡資料,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專案小組提醒持卡人到加油站加油,很容易「中獎」遭盜刷,因此刷信用卡時務必留意,如發現店員把自己的信用卡連續刷兩次,可馬上報警或通知發卡銀行;持卡人如接到不明消費帳單,也請儘快與發卡銀行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