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興國小義興分校 今年沒新生

2014/09/05 08:00

〔記者蔡孟尚/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義興分校今年沒有一年級新生入學,全校目前僅剩二十一名學生,二到六年級學生要到操場打球和玩遊戲器材都不用搶,上體育課還得一起上,要不然沒辦法組隊比賽。

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說,這種在原住民鄉部落的偏遠學校,過去已經好幾次出現沒有新生入學的現象,雖然學校人數少,但為保障部落原住民子弟就近入學的權益,所以會彈性調整教職員人力,盡量讓這些分校繼續正常運作。

位於尖石鄉馬胎部落的義興分校,距離嘉興國小本校約有三十分鐘的車程;分校老師說,今年原本有兩名新生要入學,但他們的家長因為在平地找到新工作了,所以帶著孩子離開部落,才會出現這種沒新生入學的狀況,其實過去也曾有家長因為回部落務農,就把孩子帶回來上課。

縣府教育處統計,尖石鄉的三所國小分校,義興分校有二十一名學生是最多的,花園國小竹林分校只剩七名學生,秀巒國小田埔分校只剩十二名學生,而且竹林分校沒有四年級、五年級學生。

義興分校的五個二年級學生說,雖然今年沒看到一年級的學弟妹,感覺有些怪怪的,但他們因此可以留在原來一年級上課的教室繼續上課,這樣也不錯。

義興分校老師說,空下來的二年級教室將改成音樂教室,給喜歡吹彈樂器的學生一個安靜練習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