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燕堂、江鑒育參選 基隆市長選舉5搶1

2014/09/02 08:00

1市議員24里長完成登記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市議員和里長三合一選舉開始登記,前原住民市議員陳明健搶頭香完成登記,登記首日冷清清,只有一位市議員、二十四位里長完成登記。今天是黃曆良辰吉日,是候選人登記的熱門時間。

市長選舉除了現在檯面上林右昌、黃景泰和謝立功三組人選之外,再添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的何燕堂、現任暖暖區公所秘書江鑒育以無黨籍參選,呈五搶一的局面。今天黃景泰和林右昌將前往選委會登記。

輔大講師何燕堂是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前執行長,從事社運二十五年,他認為權力集中在少數人,犧牲弱勢,基隆就是這樣被犧牲掉,面對快滅頂的基隆,「在家譙政治,不如站出來幹政治」、「面對絕望,奪權重生」。

江鑒育將以無黨籍參選市長,他說,登記後就會請假。

江鑒育曾任基隆市議會第十三、十四屆市議員,曾任前市長許財利時期機要秘書、信義區公所和暖暖區公所秘書。他是台聯黨員,已申請停權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江鋻育說,國、民兩黨的作為已不符選民的期待,很多公務員對政府感到失望,票投不下去,無黨籍有更多的空間。

鄭村棋將參選信義區市議員

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總共有十五位候選人,知名社運人士鄭村棋(前台北市勞工局長),將代表人民火大民主參選連線在信義區參選市議員,要人民站出來參與基層選舉,改變基隆政治結構。

前原住民市議員陳明健一早就由家人陪同到選委會登記,他領表、登記都拔得頭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