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除石化斷管 市府宣示不回埋

水利局在凱旋路整理水路,清楚可見石化管線就在一旁,危機四伏。(記者陳文嬋攝)

水利局在凱旋路整理水路,清楚可見石化管線就在一旁,危機四伏。(記者陳文嬋攝)

2014/08/19 08: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氣爆造成死傷慘重,市長陳菊承諾災區石化管線不回埋,市府以管線牴觸復建工程,要求業者配合斷管,昨函文下最後通牒,今早將斷管挖除,宣示災區管線不回埋,展現市府公權力,讓災民放心。

市長陳菊昨表示,原凱旋路地下三條石化管線、三多路六條石化管線,今天將由勞工局會同相關局處進行物理截斷,確定不能再使用,並配合災區工程施作全面挖除,她重申沒有比安全更重要的事。

市府復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地底下卻佈滿各式管線,除了中油、中石化、榮化等石化管線外,還有中油供應台電南部火力發電廠使用的地下電纜線等。

最誇張的是,連陸軍八軍團補給油料庫三條管線,雖已廢棄不用多年,卻仍深埋在地底下,已要求軍方協助清除。

但各式管線交雜貫穿,讓施工單位如臨大敵,日前氣爆後又遇豪雨淹水,電纜線發出啪滋啪滋聲響,施工人員差點被電死,過程險象環生。

水利局上週以管線牴觸工程,函文管線業者配合斷管,包括石化、民生、瓦斯管線,其中民生管線業者應自行變換迴路或架設臨時管線,以維護用戶權益。

水利局特別要求中油、榮化、中石化三家石化業者,儘速清除管線殘留氣體,在管線切斷作業安全無虞下配合斷管,否則市府將強制斷管。

不料中石化以會議紀錄非正式公文為由,要求市府補寄公文,中油則沒有回應,水利局上週五邀集管線業者,再度召開斷管會議,要求業者今早到災區斷管,市府將全面挖除管線,台電前晚緊急到災區,自行切斷地下電纜線。

水利局表示,石化管線貫穿災區,從一心路延伸到三多路,凱旋路施打鋼板樁只剩一百八十米,一旦管線未斷殘留氣體,施打鋼板樁又擦出火花,恐造成二度爆炸,石化業者應負起社會責任,確保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