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流標 基隆協和街山壁崩半年未復建

基隆中山區協和街山壁落石,快半年仍未復建。(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中山區協和街山壁落石,快半年仍未復建。(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02 06:00

民怨台電減經費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協和街山壁今年二月發生落石,差點砸到民宅,協調台電補助委託市府進行復建,豈料台電電協會卻刪減復建經費,工程發包乏人問津,半年了崩塌的山壁還未處理,道路半封閉,居民抱怨台電不顧市民安全。

今年二月十四日清晨協和街一五一號後方發生巨石滑落,土地為國有,台電協和電廠油管使用,因此由台電負責復建。但台電以沒有專業工程人員,沒能力復建善後,協調多次委託基隆市政府工務處復建。

外木山漁港的張姓民眾等人說,事發至今已經快半年了,山壁仍然覆蓋帆布,產業道路還交通管制,只能通行機車,颱風接二連三,居民住的不安心。

市府工務處與中山區長鄭錦濃說,台電說沒有專業人員無力復建,為居民安全,市府工務處才接下復建工程,但以代收代付方式市府代辦,台電也不肯,最後由里辦公處經區公所向台電電協會申請補助,市府估算復建工程款一百二十萬元,台電只給九十萬元,且拖到五月中旬才同意,還要求納入預算,只好拜託議會同意先墊付,沒想到第一次發包又流標,沒有一家廠商投標。

市府︰將補足款項

市府工務處將檢討工項,提高復建工程費,不足的款項由區公所負責,預計八月中辦第二次發包。

居民批台電消極又官僚,沒把市民安全放在心上。

台電協和電廠廠長簡有益說,相關經費由電協會的委員評定的,台電無法做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