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大陸十八省一條街 年底啟用

縣府規劃的「十八省一條街」,預計年底完成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縣府規劃的「十八省一條街」,預計年底完成啟用。(記者游太郎攝)

2014/07/30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繼「彩虹夜市」後,陸續在六期重劃區規劃「大陸十八省一條街」及「原住民一條街」,主體結構將在九月完成,周邊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陸續動工中,縣府觀光處與原住民行政處正招商中,預計年底可開幕。

彩虹夜市啟用後生意未如預期,縣府為吸引觀光客前來積極宣傳,希望能打開知名度,甚至以接駁車接運,但效果依然不如預期,為了突破彩虹夜市的經營困境,斥資三千五百萬元在彩虹夜市周邊,再闢建「大陸十八省一條街」及「原住民一條街」,希望擴大營運範圍及經營項目,刺激買氣及改善「彩虹夜市」的營運現況。

「十八省一條街」以紅磚為特色,規劃闢建一百廿二個攤位,「原住民一條街」則以竹編為特色,規劃闢建一百四十三個攤位,目前進行硬體設施的施作,預計九月底硬體及水電部分可完成,鋪面及人行道的改善也陸續施工中,預計年底可讓攤商進駐、營運。

縣府觀光處表示,觀光處及原行處已開始招商作業,所有攤位將提供給外省籍民眾,販售中國知名小吃,原住民販售特色小吃及特產,目前花蓮地區中國各省理事長均相當關切,希望能藉由特色小吃創造商機,並拉抬整個六期重劃區的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