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半套通車 綠議員罵「詐胡捷運線」

2014/07/27 08:00

〔記者唐在馨、蘇孟娟/台中報導〕總統馬英九昨到台中搭乘快捷巴士BRT,盛讚市長胡志強做出全台灣第一且唯一的BRT;但民進黨議員隨即召開記者會抨擊,只有「半套」通車的BRT,已成「台中詐胡捷運線」。

對此,胡志強特別強調,他早在三個月前就力邀總統試乘BRT,行政院長及交通部長他也邀請了,「不要每件事都好像是臨時動機為了選舉而來」;交通局長林良泰則說,BRT行控中心的模擬測試已全部完成,將在廿八日同步啟用,掌控行車狀況,請大家多提供建設性意見,勿做臆測及不實的說法。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昨天抨擊,BRT最重要的「優先號誌」及行控中心,迄今並未完成;而廿一站中,明天號稱只有十一站可以上下車,胡志強急著在此時邀馬英九來做「選舉造勢」,根本是一場「工地秀」。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說,馬英九搭乘的中正國小西行站,對面的中正國小東行站根本沒有完工,這是一場「國王的新衣」的搭乘,大家都看到BRT根本沒有完成,市府卻只想營造「BRT大成功」的假象。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李天生說,昨天馬英九試乘BRT,竟出現由員警控制交通號誌,變成「手動優先號誌」的場面。馬英九昨天說「台中BRT很了不起」,這種「手動優先號誌」及「半套通車」,還能拿來當作政績宣揚?真的是「了不起」!

民進黨議員曾朝榮則說,台灣大道的BRT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還有多個車站沒完成,通車也只有十一站、廿個站體啟用,沒有經過安全測試、沒有經過壓力測試,台中市府把人民的安全置於何處?

他呼籲,無法確定BRT全線通車、全部安全之前,請市民不要搭乘;而多位議員也要求,若有任何一位乘客因搭乘而受傷,「台中市長胡志強要負責、交通局長林良泰要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