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月才開幕 大新市場OT業者跳票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昨天表示,大新市場委外經營案傳出業者跳票,市府要顧及下游承租廠商及工程配合廠商的權益,市民的權益更不能犧牲。(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昨天表示,大新市場委外經營案傳出業者跳票,市府要顧及下游承租廠商及工程配合廠商的權益,市民的權益更不能犧牲。(記者唐在馨攝)

2014/07/25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今年三月中才盛大開幕,業者聲稱斥資三千萬重新打造的「大新市場OT案」,昨天驚傳業者財務困難,不但積欠市府一百萬的合約租金,轉包合約廠商也都有跳票情況。對此,民進黨議員何文海痛斥︰「市府委外經營,有沒有做好審慎評估?」現在不只市府可能淪為受害者,因「有政府背書」而來的承租攤商,萬一屆時合約出狀況,他們的權益,市府也應確保。

市府:將請新股東會繼續合約

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目前是原承租者傳出財務可能有狀況,但據悉會有股東重組,市府已在協調,請新的股東會繼續合約;他強調,如果真的無法繼續,業者有支付一百萬的履約保證金,市府可以直接沒收。

轉租10多攤業者權益未定

但何文海則說,市府不能只想著「自己有保證金」,到底大新市場這家OT承租廠商,另外標租了多少攤商出去?而這些攤商和業者的權利義務為何?萬一合約真的出了狀況,市府如果把大新市場收回,這些攤商的合約,市府是否要概括承受?還是要像原本的市長官邸餐廳一樣,跟這些承租商打官司?

對此,經發局坦承,目前業者大約有轉租十四到十五攤出去,也的確有部分當初承包相關裝潢等工程的業者,因收不到貨款而向市府陳情;目前市府一方面找這家業者協調,也會邀攤商一起跟業者爭取權益。

位於南屯區大墩十一街與東興路口的大新市場OT案,一樓有卅二個生鮮攤位,二樓則將引進台式餐廳、咖啡館。

經發局表示,業者跟市府的合約是從今年一月起,半年一付,前半年的一百萬租金有付,第二期就沒有支付;協調期限是本月底,若無法讓該公司股東重組後維持合約,恐怕就要進行「法務處理」。

目前業者二樓根本沒有招商出去,僅一樓有十四到十五攤。經發局說,與這些攤商是否會有法律程序的問題,要等到與承租廠商完成協商才能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