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籃城里 將開發微型園區

埔里鎮中正路佔地5公頃的縣有地,縣府計畫開發微型園區,帶動地方特色、文創產業。(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中正路佔地5公頃的縣有地,縣府計畫開發微型園區,帶動地方特色、文創產業。(記者佟振國攝)

2014/07/25 06:00

打造埔里第一個小型輕工業區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埔里鎮籃城里中正路有佔地五公頃的閒置縣有地,縣府今年度根據產業創新條例,著手規劃開發微型園區,匯聚地方特色或文創產業,打造埔里第一個小型輕工業區。

縣府規劃微型園區的基地位於埔里鎮中正路菩提長青村組合屋旁的土地,原本九二一災後,縣府利用震災基金購置土地,計畫興建平價住宅,但隨著平價住宅需求度大減,計畫告吹,近幾年來成為縣府在埔里舉辦花卉嘉年華活動的展覽場地,每年使用不到二個月,雜草叢生,形同資源浪費。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表示,縣府因而規劃利用這塊土地,打造埔里第一個小型工業區,劃出六成即三公頃為產業發展用地,有願意購地設廠的業者,使用土地面積合計須達八成即約二‧五公頃,目前包括地方知名的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旺來春秋、金都餐廳等業者都表示贊同,也正式提出申請意向書。

十八度C巧克力工房計畫打造佔地三千坪的大型觀光工廠;金都餐廳業者林素貞強調,希望未來成立觀光工廠,規劃一座實驗廚房,遊客實地到產地採買,就能馬上在工廠加工或烹調,看得到、吃得到,也嘉惠農民。

返回故鄉埔里創業、打響「旺來春秋」品牌的國策顧問林水吉也表示,埔里沒有高污染重工業,希望未來能有一個合法、正當的場所可以發展跨農業、服務業或輕工業等領域的觀光產業,政府應加速腳步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