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路高架新站 豐南更名栗林

2014/07/18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在潭子區的潭子車站之外,增設頭家厝與豐南車站,不料,地方人士卻認為「豐南」不妥當,昨發起「正名」公聽會,決議依所在地栗林里,正名為栗林車站,此舉獲得交通部次長陳建宇同意,另一特殊之處是,潭子區也將成為台灣各鄉鎮市區行政區,極少數擁有三個火車站的區。

上述「正名」會議,由立法委員楊瓊瓔服務處、市議員賴朝國與栗林里辦公處等單位推動,原命名為「豐南」原因,是設計公司認為車站位置在「豐原的南方」,卻沒考量是位於潭子區栗林里,當地民眾聞訊後深感錯愕。

昨里民決議正名栗林車站之後,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承諾一週內送出公文給交通部,交通部次長陳建宇也承諾迅速辦理,他說,車站尚未設置,不需要更改招牌等硬體設施,只需更改文書資料,這項「正名」也成為少數由下而上「正名」成功的案例。

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由北端豐原車站至南端大慶車站共廿一.七公里,預定一○四年底陸續通車,一○六年完工,將沿線既有地面鐵路及五個車站高架化之外,並增設栗林(原名豐南)、頭家厝、松竹、精武與五權站等五座通勤站,完工後可消除十七處平交道、十八處地下道及三處陸橋,消除鐵路造成的都市隔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