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捍衛農業

2014/07/11 06:00

威脅農業的自由經濟示範區,不反?才怪。

農委會關於自經區的報告,其實,不只是高雄副市長李永得聽不下去,很多在農村生長的人,忡忡的憂心,不僅未解,看到陳保基的農業加值計畫,愁眉更深鎖了。

那是甚麼加值?玩文字罷了,不就是加工品?

農產品加工需要大動干戈到自由經濟示範區?巨大到需人流、物流、金流等的自由?若是,怎麼我們台灣自己不做,非要中國農產品來,然後打上台灣製?

肥水不落自己田,農委會光這一種心態就要好好說明。

農業加值的計畫洋洋灑灑,但是,沒有自經區的鳳梨酥怎樣?賣得嚇嚇叫之外,還在日本東京最有味道的表參道做出鳳梨酥的尊嚴。那是農委會功德嗎?

陳保基別往臉上貼金,甚麼「如果有地方不喜歡,會把農業加值計畫移到喜歡的縣市」,這話?做的好也不能說,他是誰啊?政策,就是要全面觀照。

不過,農業加值例外,傷害農民的,就是要拒絕!(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