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婆到處騙 店家凍未條po網

花蓮街頭疑似出現騙吃騙喝的職業騙子,有受害店家貼文在臉書花蓮人社團中,引起很多的受害店家指認。(翻攝臉書花蓮人社團)

花蓮街頭疑似出現騙吃騙喝的職業騙子,有受害店家貼文在臉書花蓮人社團中,引起很多的受害店家指認。(翻攝臉書花蓮人社團)

2014/04/24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街頭出現騙人財物的阿婆,經常向店家購買商品,然後藉故沒帶錢,把機車上的包包放在店家說「這東西放這我去拿錢馬上就回來」,結果消失無蹤,有店家把阿婆影像貼上花蓮人臉書,引起相當多店家指認,都有相同被騙經驗。

衣服、眼鏡、小吃店 都騙

從受害店家的回應,這名職業騙子舉凡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例如衣服、老花眼鏡、油錢、自助餐、早餐店、梅子雞等等,都用相近的手法騙取,甚至有網友指認,這名阿婆會拿一袋的諾麗果,然後跟網友說「這是你隔壁的阿姨買的,總共兩百元,她不在家你先幫她代收一下」,結果根本沒人買諾麗果,被騙兩百元。

昨天貼文的鍾姓業者說,他開水果行,從九十九年起到現在,就遇到這名阿婆四次,其中有兩次因員工不察,讓阿婆帶走五百元的水果,結果阿婆放在店裡面的東西是壞安全帽、雨衣等,他認為這名阿婆每次都到不同的店家騙吃騙喝,雖然騙 的金額都不大,但從其他受害店家來看,這阿婆欺騙的次數實在 太過頻繁,所以他會到警局報案提告。

這篇貼文在臉書花蓮人社團上引起熱烈迴響,近兩百條留言中,就有三十多人回覆曾遇到這個騙子。有受害的店家就說,這「諾麗阿嬤」騙的都是小東西,看準店家也懶得去警察局報案,所以一騙再騙,但利用店家對老人家的同情心,損害的還是人與人間的信任感。「以後若真的有需要的老人家,可能因被騙的經驗而不會伸出援手」、「利用善心來行騙,真的很可惡」。

前科累累 曾遭法辦多次

花蓮警方指出,這名婦人詐欺前科累累,沒有生活上問題,就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常出沒在豐川、自強、太昌、北昌派出所的轄區,舉凡衣食住行,連買老花眼鏡都能騙,曾遭法辦多次,不過法官常考量被告六十多歲,騙的都是小東西,且都跟被害人付錢和解,所以也沒被重判過,籲被害人可到警局報案,遇到相同情事絕對要「銀貨兩訖」別再上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