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卡八公里免費》台中市區景點遊 環狀線幾乎免花錢

2014/04/19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配合BRT公車六月底上路,台中市BRT環線觀光接駁公車也預計同步通車,從火車站分左、右兩線,繞行一中商圈、科博館、草悟道、美術館、台中州廳等共二十八個站,全長約十一.二公里。

交通局表示,這條環狀公車兼具觀光及交通功能,一共二十八站。三家經營的業者中,台中客運負責由火車站由干城、台中公園…回到台中火車站的「右環線」,業者購買行駛的全都是油電混合車;而另向左繞行的「左環線」,則由全航及豐原客運聯營,全部採用電動車。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處長王英泰表示,市府特別把這個路線拿來做「低碳示範路線」,要求兩邊各自購買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希望藉此測試兩種動力的功能性;由於環狀線估計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繞行一圈,兩線各自提供四部車輛行駛。

這一環狀公車共繞行二十八站,串連了台中市中、西、北區主要景點及場站,除了上述景點外,還包括有台中教育大學、台中醫院、繼光商圈、忠明高中、篤行國小等;與BRT連接轉乘的車站,則是台中火車站及科博館兩站。

初步規劃平日整點雙向對開共三十四班次,但假日則除了頭班車早上六點及末班車晚上十點是整點外,其餘改為每半小時發車,班次增為六十班次。由於此一路線也有多個觀光景點,假日時段,車上還會增加導覽解說員。

據交通局換算,這二十八站繞行一圈平均下來,不論往左繞或往右繞,都只有最後二、三站超過刷卡八公里免費的範圍。

不過,因車輛屬繞行,民眾可選擇「向左走或向右走」,所以原則上只要「坐對方向」,除非你堅持要「繞行一圈」,所有車站都可在持臺灣通、悠遊卡、高捷卡、ETC卡任一刷卡八公里免費的原則下到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