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悶燒惡臭 原來埋污十多年

環保局稽查科對現場的污泥土塊採樣帶回化驗。(記者楊金城攝)

環保局稽查科對現場的污泥土塊採樣帶回化驗。(記者楊金城攝)

2014/04/14 06: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龜子港大排上游柳營區東昇里一處農田,被掩埋大量污泥和廢棄物,最近三週來持續悶燒,冒出惡臭濃煙污染環境,甚至飄到柳營市區都聞得到,讓附近居民和農民受不了,消防隊已來噴水滅火四次。

市議員李退之昨天找來市府環保局、農業局、水利局等單位會勘,才驚覺這處農地早在十多年前就被非法掩埋廢棄物,直到冒臭煙燒出民眾的「火氣」才被發現,市府採樣調查。

嘉南農田水利會柳營水利工作站長莊寶城說,這塊近兩分地的農地是水利會所有,由趙姓農民承租四、五十年,一年租金三、四千元,被傾倒和掩埋大量污泥、廢棄物須再查問承租農民的說法,水利會今天就會先派怪手開挖,和消防隊先滅火。

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長李美蓉說,半個月前才接獲民眾檢舉污染環境,已採樣先檢驗是否含有毒物質,再決定如何清理。

從現場會勘後研判,農地早被傾倒和掩埋污泥、不明廢棄物,因附近農民燒雜草,引燃地底沼氣和廢棄物,才會持續悶燒,消防隊灌水澆熄又復燃。

李退之要求消防局會同地主水利會先開挖農地進行滅火,後續如驗出為有害事業廢棄物,環保局應速要求相關當事人展開清理防治;水利局應預作防污處理,近日再會勘評估龜子港大排上游整治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