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瘋創業 虧錢不氣餒

淡大企管系學生江慶哲(右)和好友創業,在網路販賣手工甜點。(記者賴筱桐攝)

淡大企管系學生江慶哲(右)和好友創業,在網路販賣手工甜點。(記者賴筱桐攝)

2014/04/02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這份甜點不只讓吃的人有幸福感,還承載滿滿夢想!」七十九年次淡江大學企管系四年級學生江慶哲為一圓創業夢,去年和好友合夥成立工作室,喜歡烘焙的他,利用課餘時間做甜點,透過網路行銷,從接單、製作到送貨一手包辦,雖然仍虧十多萬元,但他堅持「有勇氣就去闖,不要怕失敗」。

「我想給自己一次機會。」江慶哲說,創業念頭來自二十二K薪水,讓許多年輕人擔心找不到好工作、存不到錢,他希望踏入職場前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事業」,累積一點財富和經驗,就算失敗也無所謂。

去年六月江慶哲號召好友創立「喜多夢想工作室」,大家各自貢獻所學,當時正值炎夏,他們天真以為賣冰一定能賺錢,便投入冰淇淋研發,沒想到「虧慘了」。

「比想像中更困難。」江慶哲表示,後來他環島到處試吃冰淇淋,吃了數百家,再投資一萬多元購買冰淇淋機,每天製作、調整口感,好不容易研發出六種口味,這時時序已進入冬天,只能打消念頭。

堅持不放棄的江慶哲,又因薄片披薩啟發靈感,投入派的研發,費時兩個月終於「搞定」,成立臉書粉絲團開賣,口味有草莓、水果等,但第一個月賣不到十個,後來業績有起色,過年前一個月賣出近百個派,由於是純手工製作,他日夜趕工,每天只睡三個小時。

江慶哲說:「年輕人就該追尋夢想,闖出自己的人生。」未來他想開一家咖啡廳,讓客人品嚐甜點、感受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