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汽火車 林田山園區內不復駛

花蓮縣政府規劃在萬榮火車站至林田山園區間行駛蒸汽火車,但園區內的小火車復駛計畫將取消。(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政府規劃在萬榮火車站至林田山園區間行駛蒸汽火車,但園區內的小火車復駛計畫將取消。(記者游太郎攝)

2014/02/28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林管處表示,將和花蓮縣政府共同推動由萬榮火車站至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蒸汽火車復駛,原規劃的林區小火車復駛計畫,則因可能造成園區分割等負面效果,將不予考慮。

憂園區被分割 改行駛園區外

花蓮縣政府為促進觀光多元性,目前正積極推動蒸汽小火車復駛,規劃由台鐵花東線萬榮站至林田山間增設蒸汽小火車旅遊路線,目前全案花蓮林管處已完成配合計畫,全案送交林務局審核中。

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指出,縣府基於地方觀光發展需要,有意在林田山、台鐵萬榮站、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間,推動蒸汽小火車之旅,日前已將推動案和林管處溝通,其中萬榮站至林田山部分,經審慎評估後,僅有三點五公里,計畫可行性高,而且對地方發觀光發展有正面效益,與林務局協助、支持促進地方觀光發展的立場吻合,因此決定支持。

他說,原先各方希望在林田山內復駛早年載送木材的小火車,幾經評估後,基於園區遊客的安全與避免林田山觀光園區遭到分割,景觀遭到破壞及影響園區動線,決定予以割捨,全力配合園區外的蒸汽小火車案。

他說,林田山舊稱「摩里沙卡」,日治時期在萬里溪發現溫泉,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後來開始開採紙漿原料及高級林木,為台灣第四大林場之一,一九六零年代伐木全盛時期,林田山一片人聲鼎沸景象,另有「小上海」之稱,但隨著政府禁伐林木的政策的實施,林田山的伐木工人漸漸散去,但林田山仍舊保存了完整的伐木場景與意象,原始山川景觀、豐富自然生態、早期的檜木房舍和運載鐵道,未來將以保留當年景觀為主,因此捨棄園區內小火車復駛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